主博:東海有鳥
然而主博沒東西,這裡才是主博。
歷史同人|Fate/Zero|JOJO

[Fate/Zero][蘭雁] Listen to me (1)

※戰車男設定,社交恐懼症蘭X前鋼琴師雁
※每篇大概會是沒什麼連貫性的小單元。
※蘭斯洛特的一些基本設定來自眠音《可愛的你》,如不合適請告知,會立即撤下。
※本篇都是蘭斯內心戲,無蘭雁感情線,不喜勿進。
//

  蘭斯洛特在人行道上低頭踱著步子,從鐵製大湯鍋的縫隙裡看著自己前行的腳尖。

  他不需抬頭也知道自己正受著多少路人異樣的注視--說是外表光鮮的角色扮演也就罷了,興許對他行注目禮的人還會少些;偏偏身上穿的是寬鬆平常的T恤和七分褲,白色T恤上沒有任何圖案,單調又貧瘠。蘭斯洛特深知沒有哪個讓人想扮演的角色會像他一樣乏味,令人生厭。 

  彼時他還是個有些名氣的建築師,在和一群大學同學合開的事務所裡工作得如魚得水。學歷上佳、外表光鮮,能力在他的一群建築師朋友裡也算出眾,認識他的人不帶惡意地調侃他、將他歸類在受人欽羨的人生勝利組裡--直到他轟轟烈烈地愛上了自己主管兼多年好友的未婚妻,而這事被捅破為止。

  要說是捅破--也不太算數。在長達二十多年的人生中,第一次談戀愛的蘭斯洛特像個情竇初開的年輕小伙子(事實上也的確如此),全身散發出一股幾可實體化的墜入愛河之後的傻氣。明明是最簡單卻頻頻出錯的工作程序、當桂妮薇兒出現時,光亮在他暗色的瞳孔中激烈翻攪的眼神……漸漸地,他喜歡上司亞瑟的未婚妻這事,全事務所都知道了。更何況秉性正直、被朋友同事戲稱為「騎士楷模」的他,並不擅長謊言與掩飾。

  對桂妮薇兒一見鍾情後,蘭斯洛特感覺自己似乎深陷某種狂亂的漩渦,強烈的愛意及其他隨之伴生的情感--諸如甜蜜與痛苦、無奈和幸福──以十級強風的態勢,每分每秒襲捲而來。他本應高大的身軀在風雨中飄搖如脆葉,在愛神的殿前階下,他如此卑微。蘭斯洛特只能勉力往風暴中心邁進,那裡立著一名令他每夜魂牽夢縈的女性,只有踏足風暴中心,對上她那雙優雅哀傷的綠眼睛,他才能獲得一刻平靜。

  同時也越來越無法脫離這個結局終歸是萬劫不復的、悲劇的漩渦。

  他心底無比清楚這段感情最後會迎上怎樣的結局,只是其他人尖銳的質問和亞瑟受傷的眼神割出的刀痕比他想像中的要深重百倍。那段時間除非必要,他不敢正面迎上任何人的目光,無論他們向他投來的目光是鄙夷、輕蔑抑或憐憫,他一概不願接收。 

  在亞瑟與桂妮薇兒訂婚前夕,他只能在自己深重的愧意下沉默地遞出辭呈,沉默地結束這段感情。

  離開事務所那時,他也像這般漫無目的地在街上低頭走著。原先的風發意氣盡皆消逝無蹤,儘管西裝外裹著大衣,冷風仍然朝著臉直侵過來;他只能將大衣拉得更緊一些,想盡辦法把自己埋到領子裡。蘭斯洛特不想被任何人看見自己這般頹喪的模樣--不,不對,是不想被任何人看見已經犯下罪惡的蘭斯洛特才對。總之就是,任何人都別想看見他,他害怕被人注視,哪怕是輕瞥一眼也不行。

  後來他開始戴起了口罩,但難以名之的恐懼仍然不斷地瘋狂蔓長,僅僅口罩已然不夠,他需要一樣更能……更能藏起自己的東西。能徹底阻絕自己和他人之間的東西。

  某一天他仍然低著頭,面上覆蓋著口罩,身著西裝的高大身材縮在一層大衣下面,緩步踱過路邊的舊貨市集。蘭斯洛特不經意地朝攤子一瞥,就一眼相中了那口舊湯鍋。湯鍋的狀態還算好,沒什麼鏽斑,只是有些老舊的痕跡。他侷促地掏出幾個銅板置於攤主的手心,以低廉的價格買下了那口鍋,將它提在手上快步離去。

  蘭斯洛特回到家中,量過眼距後親手用工具在鐵鍋上頭鑿開了兩個洞。大功告成之際,他雙手微微顫抖,將鐵鍋緩緩自頭頂覆蓋而下。

  頭頂吊著盞光色溫暖的燈,鍋緣也因此糊了一圈暖黃光線,日暮一樣的色調緩緩降下,湯鍋觸及肩膀,那光也隨之沉澱在鎖骨前方。外面的世界被完全阻絕,包裹著他的都是冰冷的鐵的顏色。

  蘭斯洛特試了試剛鑿出的兩個小洞,眼距剛好,他的手藝還是不錯的,至少視路無礙,行走時不至於失禮地撞到別人。

  ……或許撞到別人也沒關係。他轉念一想,反正沒有人看得見他的臉,無論他做了什麼蠢事錯事,都不會有人知道這人到底是誰。

  真是太完美了。

 

  蘭斯洛特透過鐵鍋上的孔洞望著鏡中的自己,下身穿著微微褪色的寬鬆牛仔褲,上身套了件寬鬆的白色休閒棉T,領口上方只露出一小截皮膚,脖子以上的部分--一般人用來識別他人的部分--被一口大湯鍋罩得嚴嚴實實,只露出一雙晦暗辨不明瞳色的眼睛。

  心底有個小小的聲音響起:真是邋遢。以前的蘭斯洛特注重外表、俊美時尚,現在卻已遠遠超出「不修邊幅」這詞足以形容的程度了。又一個聲音響起,蓋過了上一個聲音--那樣也好,他本來也不配穿著那麼光鮮的東西。

  沒有辦法,他實在是恥於見人啊。

//

最近想跳回F/Z坑,坑底還有多少人呢呢呢呢呢--(回音)

评论 ( 16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iridaeza | Powered by LOFTER